close

遇到同伴溺水要及時呼救並報警

僅僅不到十分鐘,救援隊員確定瞭溺水者的準確位置。

昨天上午,一名男子溺亡在鄭州北區的一處湖中。

溺水時十個表現

一個人溺亡,一個傢庭的傷痛,接二連三的溺亡事件,一次次為我們拉響警鐘!

不要到池塘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化糞池|台中抽化糞池推薦|台中市抽化糞池|台中市抽化糞池推薦、河邊洗手、撿物品等

3、眼睛空洞,眼神散亂。

8、想遊向一個方向,但是無法前進。

不私自結伴去人工湖等危險區域遊泳

生命可貴 警鐘長鳴 希望這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!

10、好像在攀爬無形的階梯。

真正的溺水,跟電視劇裡的不一樣!

醫生和遊泳教練均表示:這種倒掛控水法不可取,不僅會拖延救治,還會增加死亡幾率。

夏季到來,天氣越來越熱,除瞭釣魚之外,湖邊玩耍、河裡“野遊”,也成為很多人的選擇

5月27日,廣東開平,某水上樂園一8歲男童不慎溺水,一工作人員立即對溺水小孩實施“倒掛”急救。

據知情者介紹,這名溺亡男性今年50多歲,當時他正在湖岸釣魚。

一般情況下,人溺水時會緊張,肌肉變得僵硬,喊不出來,根本無法掙紮和呼救。人在溺水時,大腦處於半昏迷狀態

不和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化糞池清理|台中市化糞池清理|台中清化糞池|台中清化糞池推薦同伴結伴去河裡抓魚蝦、蝌蚪

1、頭浸在水裡,嘴巴在水平面上。

專業的醫生告訴你:溺水施救時“心肺復蘇”才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

首先是判斷是否發生瞭呼吸心跳驟停。如可以拍打其肩部,並大聲呼叫他,觀察其有無反應;若無反應,接下來應檢查其有無呼吸,先壓額抬頦(下巴),開放氣道,觀察其胸腹部有無上下起伏,5~10秒鐘後無反應,就可以認為其發生瞭呼吸心跳驟停。

第二步是進行人工呼吸。先壓額抬頦,捏住鼻子,不要讓鼻子漏氣,最好用一清潔的薄佈蓋在溺水者的嘴部,施救者需深吸氣,用自己的嘴包住溺水者的嘴吹氣,先連續吹氣5次,同時觀察胸廓有無起伏,以驗證是否吹氣有效。

第三步進行胸外心臟按壓,連續按壓30下,再進行2次人工呼吸。按照如此30:2的比例做下去,直至溺水者蘇醒或急救醫護人員趕到。胸外心臟按壓時,需用一隻手掌根部放在兩乳頭連線中點的胸骨上,另一手掌根平行重疊壓在手背上,手指相扣,保證手掌根部橫軸與胸骨長軸方向一致,施救者的身體應略向前傾,兩臂伸直,依靠肩背部的力量垂直向下按壓,按壓的幅度約為3~5厘米,按壓和放松的時間大致相等,按壓頻率為100~120次/分。按壓過程中應努力減少中斷。

最後,強調一點:對於溺水意外傷害事件的救助,最重要的就是——預防。這一點對於兒童、青少年來說尤為重要,這需要監護人的用心和上心。在外出遊玩時尤要註意人身安全防護,以不發生溺水意外安全事件為好。

河南一男子湖中溺亡 “殺手”就在你我身邊

錯誤的施救方法反而害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化糞池鑽孔價格|台中化糞池鑽孔價格

所以,溺水者一般都很安靜

記者在現場觀察到,湖岸邊草叢茂密,非常濕滑,男子溺水時所處位置相對隱蔽。

不在噴泉、河邊逗留聊天、泡腳等

2、頭向後仰,嘴巴張開。

在湖邊等候的120醫護人員趕緊對溺水者施救,然而遺憾的是溺水男子已經沒有瞭生命體征。

4、眼睛閉上,臉無表情。

5、頭發散在額前或眼睛上卻無動於衷。

6、豎直方向上,腿部沒有動作。

7、換氣慌亂,斷斷續續。

據瞭解,該名男子當時在湖邊釣魚,由於湖岸濕滑,不慎墜入水中溺亡。

9、嘗試翻轉身體。

鄭州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的隊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跳入湖中進行摸排。

水火無情,看似平靜的水面,卻能轉瞬吞噬一個人的生命

溺 水,成為非正常死亡的主要殺手▼▼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XXuDmW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